潔森工坊,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!

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,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?不用再擔心!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,為您解決所有煩惱!

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,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,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。

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,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!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,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,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!

Dyson專業拆解高手-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!

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,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?

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,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,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。維修完畢後,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,就像新品一般!

當然,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,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!

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,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,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,全國服務,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,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!

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、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,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。所以,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!

Dyson馬達修理,處理精細不馬虎

通通沒問題~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

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?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。

首先,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,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,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。

接下來,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,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,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。

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,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,更換原廠馬達,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。

最後,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,並回報進度,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,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。

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,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,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,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。

Dyson故障,誰怕誰?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

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?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!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!

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

不用擔心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!

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

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?別擔心!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,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!

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

按鈕故障,無法啟動?沒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!

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

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!我們專業維修,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!

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

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,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!

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

獨立檢查處理,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!

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

提供深層清潔,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!

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

專業檢查,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!

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

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,只需更換顯示器,就能修復問題,讓潔森工坊省給你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,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!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,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。嘉義Dyson v6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

從接待您的諮詢,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,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,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。苗栗iRobot空氣清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

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,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,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。選擇潔森工坊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。臺北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

我的外婆 文/繆雨孜 從小到大,我腦海里最多的記憶,不是關于媽媽的,不是關于爸爸的,更不是關于爺爺奶奶的,而是關于外婆的。 長大了,我從大人的嘴里知道了外婆在我未記事時對我的悉心照料。每每聽見大人對我說這些事情,我的腦海里總浮現出外婆推著車子帶我去曬太陽,帶我去逛商場,帶我去公園玩的畫面……想到這些,心中就會涌起一股暖流。 還記得,那次我發高燒,一連幾天都退不下去。“滴答滴答”,伴隨著秒針轉動的聲音,我醒了。只見掛水間里空無一人,一片寂靜。“吧嗒吧嗒”一陣腳步聲傳來。漸漸地,一個人影出現了,啊,是外婆。“外婆!”我叫了一聲。外婆走近了我,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,又用她的額頭碰了碰我的額頭,長舒了一口氣:“燒終于退了!”“外婆,給我講好多好多故事吧!”“好啊!”于是,外婆就給我講了許多故事,直到我躺在她懷里睡著了。 第二天,親戚們到家里來看我,都關心道:“孩子,怎么樣啦?”我搖了搖頭:“沒事啦,只是外婆為了我夠辛苦的。”大家把目光移到了外婆身上,看見了她的“煙熏妝”在訴說著她為照顧我熬了好幾夜,蓬頭垢面的樣子也告訴大家,她為了照顧我,已顧不上平日最在乎的形象了。 這些我還記著,還記得刻骨銘心。這份濃濃的愛意我永遠不會忘記。 我的外公外婆 文/詹志康 我的外公外婆是地道的農民,在農村干了一輩子的農活,雖然日子過得不是那么盡如人意,但是對我的愛卻一點也不見少。差不多有一年沒見到外公外婆了,不知他們的身體還好嗎?家里的農活忙嗎?新裝上的假牙好用嗎? 我很想念他們,尤其是每逢佳節的時候,也許就如王維所說的“每逢佳節倍思親”吧!爺爺奶奶去世得早,在我的記憶里,除了爸爸媽媽,就數他們最親了。 記得每年過春節的時候,外婆都要將自己辛苦喂養大的豬殺了,留下我最愛吃的豬耳朵、豬肚子和豬腳,等我和爸媽回家的時候吃。還有外婆養的雞下的蛋,都是我的盤中餐。有時,我想夾一塊給他們吃,他們卻總是開心地笑著說:“真乖,還是你自己吃吧,我們沒牙齒了,咬不動了。”我聽了心里發酸:“等我長大了賺了錢,一定給你們裝一副最好的假牙,讓你們什么都可以痛快地吃!”聽了這話,外公外婆激動地擦著淚花,一個勁兒地夸我是個好孩子。 后來,爸爸媽媽匯了錢,讓他們裝上了假牙,我聽了開心極了,希望他們從此以后可以和我一樣吃得開心,過得舒心。 愿我的外公外婆福如東海,壽比南山! 外婆的“傳家寶” 文/楊丹怡 “翻身不忘共產黨,喝水不忘挖井人”,這是外婆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,也是外婆給我的“傳家寶”。 作為共和國同齡人的外婆,見證了歷史的巨大變遷,對祖國充滿了感情。一有閑暇,外婆便給我講她的“老故事”:“老話說‘民以食為天’啊,過去,天天為吃飽肚子而發愁,買糧食要用糧票,買食油要用油票……幸虧國家實行了改革開放,日子一天天好起來了,房子越來越大,吃得越來越好,穿得越來越時尚……” 外婆的話,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家里的情景:一家人擠在一套小房子里,唯一的家用電器是電風扇,一家人穿的衣服顏色一個樣……再想想現在,家里彩電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空調等各種家電齊全,吃的品種豐富多樣,穿得時尚個性,前兩年我們還買了汽車,出門非常方便,每年寒暑假,還可以出去旅游,而這一切的變化,不過十幾年的時間,讓人想想就有種夢幻般的感覺。 哲人說,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。雖然我對過去的時光,沒有深刻記憶,但正是外婆的絮絮叨叨,讓我對過去有了更深的感受,也對現在的幸福多了幾分珍惜。正是改革開放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使我們重新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而外婆的“傳家寶”,讓我對我們的祖國有了更多的了解,我在心底深深地祝福祖國越來越好! 去“外婆家”吃飯 文/王亮予 這次去杭州玩,我們來到了西湖旁的“外婆家”吃飯。這里的“外婆家”可不是我的外婆家哦,而是一家有名的飯店。 在那兒吃飯的人可多了,遠遠地我們就看見飯店門口排了很長的隊伍,他們寧可在那兒等,也不到旁邊的飯店去吃飯。等到爸爸拿到餐桌票,已經是B85了,還得等44桌呢!這要等到什么時候呀!可是既然來了,就得誠心誠意等下去。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多小時,我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了。“B85桌,外婆喊你吃飯嘍!”一聽見喇叭里那奶聲奶氣的聲音,我和爸爸媽媽就來到了指定的位置。我們點了外婆烤肉、外婆魚丸、茶香鴨、雞爪魚,我還點了菠蘿菠蘿蜜,爸爸點了一瓶啤酒。最先上來的是菠蘿菠蘿蜜,我喝了一口,啊,甜甜的,很爽口,我一下子就把一杯喝完了,接著又倒了一杯。這時,烤肉上來了,金燦燦的,香氣四溢,我垂涎欲滴,連忙夾了一塊,又香又嫩,真是太好吃了,我一口氣吃了半盤。爸爸見狀,忙說:“不要再吃了,還有好菜沒上來呢!”話還沒說完,外婆魚丸就上來了,這魚丸又白又嫩。接著,茶香鴨和雞爪魚也上桌了,茶香鴨,顧名思義,就是把茶葉和鴨子放在一起炸,這樣,鴨肉就一點也不肥了,而且還帶著茶葉的香味,吃過之后滿口留香,令人回味無窮。雞爪魚并不是一種魚的名字,而是雞爪燒魚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菜,可惜我的肚子脹鼓鼓的,再也吃不下了。 飽餐了美味之后,我們便買單下樓了。雖然這時已經八點多了,可門口還有好多人在等著呢,不知道他們要等到幾點。回賓館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下次來杭州還要到外婆家吃飯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周國平:失去的歲月  一  上大學時,常常當我在燈下聚精會神讀書時,燈突然滅了。這是全宿舍同學針對我一致作出的決議:遵守校規,按時熄燈。我多么恨那只拉開關的手,咔嚓一聲,又從我的生命線上割走了一天。怔怔地坐在黑暗里,凝望著月色朦朧的窗外,我委屈得淚眼汪汪。  年齡愈大,光陰流逝愈快,但我好像愈麻木了。一天又一天,日子無聲無息地消失,就像水滴消失于大海。驀然回首,我在世上活了一萬多個晝夜,它們都已經不知去向。  "子在川上曰: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。"其實,光陰何嘗是這樣一條河,可以讓我們佇立其上,河水從身邊流過,而我卻依然故我?時間不是某種從我身邊流過的東西,而就是我的生命。棄我而去的不是日歷上的一個個日子,而是我生命中的歲月;甚至也不僅僅是我的歲月,而就是我自己。我不但找不回逝去的年華,而且也找不回從前的我了。  當我回想很久以前的我,譬如說,回想大學宿舍里那個淚眼汪汪的我的時候,在我眼前出現的總是一個孤兒的影子,他被無情地遺棄在過去的歲月里了。他孑然一身,舉目無親,徒勞地盼望回到活人的世界上來,而事實上卻不可阻擋地被過去的歲月帶往更遠的遠方。我伸出手去,但是我無法觸及他并把他領回。我大聲呼喚,但是我的聲音到達不了他的耳中。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種死亡,從前的我已經成為一個死者,我對他的懷念與對一個死者的懷念有著相同的性質。  二  自古以來,不知多少人問過:時間是什么?它在哪里?人們在時間中追問和苦思,得不到回答,又被時間永遠地帶走了。  時間在哪里?被時間帶走的人在哪里?  為了度量時間,我們的祖先發明了日歷,于是人類有歷史,個人有年齡。年齡代表-個人從出生到現在所擁有的時間。真的擁有嗎?它們在哪里?  總是這樣:因為失去童年,我們才知道自己長大;因為失去歲月,我們才知道自己活著;因為失去,我們才知道時間。  我們把已經失去的稱作過去,尚未得到的稱作未來,停留在手上的稱作現在。但時間何嘗停留,現在轉瞬成為過去,我們究竟有什么?  多少個深夜,我守在燈下,不甘心一天就此結束。然而,即使我通宵不眠,一天還是結束了。我們沒有任何辦法能留住時間。  我們永遠不能占有時間,時間卻掌握著我們的命運。在它寬大無邊的手掌里,我們短暫的一生同時呈現,無所謂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我們的生和死、幸福和災禍早已記錄在案。  可是,既然過去不復存在,現在稍縱即逝,未來尚不存在,世上真有時間嗎?這個操世間一切生靈生殺之權的隱身者究竟是誰?  我想像自己是草地上的一座雕像,目睹一代又一代孩子嬉鬧著從遠處走來,漸漸長大,在我身旁談情說愛,尋歡作樂,又慢慢衰老,蹣跚著向遠處走去。我在他們中間認出了我自己的身影,他走著和大家一樣的路程。我焦急地朝他瞪眼,示意他停下來,但他毫不理會。現在他已經越過我,繼續向前走去了。我悲哀地看著他無可挽救地走向衰老和死亡。  三  許多年以后,我回到我出生的那個城市,一位小學時的老同學陪伴我穿越面貌依舊的老街。他突然指著坐在街沿屋門口的一個丑女人悄悄告訴我,她就是我們的同班同學某某。我趕緊轉過臉去,不敢相信我昔日心目中的偶像竟是這般模樣。我的心中保存著許多美麗的面影,然而一旦邂逅重逢,沒有不立即破滅的。  我們總是覺得兒時嘗過的某樣點心最香甜,兒時聽過的某支曲子最美妙,兒時見過的某片風景最秀麗。"幸福的歲月是那失去的歲月。"你可以找回那點心、曲子、風景,可是找不回歲月。所以,同一樣點心不再那么香甜,同一支曲子不再那么美妙,同一片風景不再那么秀麗。  當我坐在電影院里看電影時,我明明知道,人類的彩色攝影技術已經有了非凡的長進,但我還是找不回像幼時看的幻燈片那么鮮亮的色彩了。失去的歲月便如同那些幻燈片一樣,在記憶中閃爍著永遠不可企及的幸福的光華。  每次回母校,我都要久久徘徊在我過去住的那間宿舍的窗外。窗前仍是那株木槿,隔了這么些年居然既沒有死去,也沒有長大。我很想進屋去,看看從前那個我是否還在那里。從那時到現在,我到過許多地方,有過許多遭遇,可是這一切會不會是幻覺呢?也許,我仍然是那個我,只不過走了一會兒神?也許,根本沒有時間,只有許多個我同時存在,說不定會在哪里突然相遇?但我終于沒有進屋,因為我知道我的宿舍已被陌生人占據,他們會把我看作入侵者,盡管在我眼中,他們才是我的神圣的青春歲月的入侵者。  在回憶的引導下,我們尋訪舊友,重游故地,企圖找回當年的感覺,然而徒勞。我們終于悵然發現,與時光一起消逝的不僅是我們的童年和青春,而且是由當年的人、樹木、房屋、街道、天空組成的一個完整的世界,其中也包括我們當年的愛和憂愁,感覺和心情,我們當年的整個心靈世界。  四  可是,我仍然不相信時間帶走了一切。逝去的年華,我們最珍貴的童年和青春歲月,我們必定以某種方式把它們保存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了。我們遺忘了藏寶的地點,但必定有這么一個地方,否則我們不會這樣苦苦地追尋。或者說,有一間心靈的密室,其中藏著我們過去的全部珍寶,只是我們竭盡全力也回想不起開鎖的密碼了。然而,可能會有一次純屬偶然,我們漫不經心地碰對了這密碼,于是密室開啟,我們重新置身于從前的歲月。  當普魯斯特的主人公口含一塊泡過茶水的瑪德萊娜小點心,突然感覺到一種奇特的快感和震顫的時候,便是碰對了密碼。一種當下的感覺,也許是一種滋味,一陣氣息,一個旋律,石板上的一片陽光,與早已遺忘的那個感覺巧合,因而混合進了和這感覺聯結在一起的昔日的心境,于是昔日的生活情景便從這心境中涌現出來。  其實,每個人的生活中都不乏這種普魯斯特式幸福的機緣,在此機緣觸發下,我們會產生一種對某樣東西似曾相識又若有所失的感覺。但是,很少有人像普魯斯特那樣抓住這種機緣,促使韶光重現。我們總是生活在眼前,忙碌著外在的事務。我們的日子是斷裂的,缺乏內在的連續性。逝去的歲月如同一張張未經顯影的底片,雜亂堆積在暗室里。它們仍在那里,但和我們永遠失去了它們又有什么區別?  五  詩人之為詩人,就在于他對時光的流逝比一般人更加敏感,詩便是他為逃脫這流逝自筑的避難所。擺脫時間有三種方式:活在回憶中,把過去永恒化;活在當下的激情中,把現在永恒化;活在期待中,把未來永恒化。然而,想像中的永恒并不能阻止事實上的時光流逝。所以,回憶是憂傷的,期待是迷惘的,當下的激情混合著狂喜和絕望。難怪一個最樂觀的詩人也如此喊道:  "時針指示著瞬息,但什么能指示永恒呢?"  詩人承擔著悲壯的使命:把瞬間變成永恒,在時間之中擺脫時間。  誰能生活在時間之外,真正擁有永恒呢?  孩子和上帝。  孩子不在(www.lz13.cn)乎時光流逝。在孩子眼里,歲月是無窮無盡的。童年之所以令人懷念,是因為我們在童年曾經一度擁有永恒。可是,孩子會長大,我們終將失去童年。我們的童年是在我們明白自己必將死去的那一天結束的。自從失去了童年,我們也就失去了永恒。  從那以后,我所知道的惟一的永恒便是我死后時間的無限綿延,我的永恒的不存在。  還有上帝呢?我多么愿意和圣奧古斯丁一起歌頌上帝:"你的歲月無往無來,永是現在,我們的昨天和明天都在你的今天之中過去和到來。"我多么希望世上真有一面永恒的鏡子,其中映照著被時間劫走的我的一切珍寶,包括我的生命。可是,我知道,上帝也只是詩人的一個避難所!  在很小的時候,我就自己偷偷寫起了日記。一開始的日記極幼稚,只是寫些今天吃了什么好東西之類。我仿佛本能地意識到那好滋味容易消逝,于是想用文字把它留住。年歲漸大,我用文字留住了許多好滋味:愛,友誼,孤獨,歡樂,痛苦……在青年時代的一次劫難中,我燒掉了全部日記。后來我才知道此舉的嚴重性,為我的過去歲月的真正死亡痛哭不止。但是,寫作的習慣延續下來了。我不斷把自己最好的部分轉移到我的文字中去,到最后,羅馬不在羅馬了,我借此逃脫了時光的流逝。  仍是想像中的?可是,在一個已經失去童年而又不相信上帝的人,此外還能怎樣呢?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:性愛五題 周國平:旅+游=旅游?分頁:123

蘇雪林:幽默大師論幽默  現偕夫人來臺灣訪問的林語堂博士乃筆者所心折的現代作家之一。林氏平生提倡幽默文藝,謂幽默在政治、學術、生活上均有其重要性,德皇威廉為了缺乏笑的能力,因此喪失了一個帝國(見林著《生活與藝術》),故幽默不可不倡。  我們中國人雖然不至像威廉翹著他那菱角胡子,永遠板著他那張鐵血軍人的臉孔,可是說到真正的幽默,我們也還是夠不上談的資格。因此林語堂先生過去曾極力提倡,他所辦的《論語》、《人間世》、《宇宙風》一面教人做小品文,一面也叫人懂得什么是幽默的風味。所以他遂被人奉上了“幽默大師”的頭銜了。  林氏所倡的幽默究竟是什么東西,恐國人知者尚鮮。即說從前聽過林氏解說,事隔多年,恐怕也忘記了。幸筆者手邊尚保存資料若干篇,現特錄出要點,以供讀者參考。  按林大師曾在《論語》某期刊《文章五味》一文云:  “嘗謂文章之有五味,亦猶飲食。甜、酸、苦、辣、咸、淡,缺一不可。大刀闊斧,快人快語,雖然苦澀,當是藥石之言。嘲諷文章,冷峭尖刻,雖覺酸辣,令人興奮。惟咸淡為五味之正,其味雋永,讀之只覺其美,而無酸辣文章,讀之肚里不快之感。此小品佳文之所以可貴。大抵西人所謂射他耳Satire(諷刺),其味辣;愛倫尼Irony(俏皮),其味酸;幽默Humour(詼諧)其味甘。然五味之用,貴在調和,最佳文章,亦應莊諧雜出,一味幽默者,其文反覺無味。司空圖與李秀才論詩書曰:‘江嶺之南,凡足資適口,若醯,非不酸也,止于酸而已,若醝,非不咸也,止于咸而已。中華人所以充饑而遽輟者,知其咸酸之外,醇美者有所乏耳。’知此而后可以論文。”  又某期《論語》有《會心的微笑》,引韓侍桁《談幽默》一文云:“這個名詞的意義,雖難于解釋,但凡是真理解這兩字的人,一看它們,便會極自然地在嘴角上浮現一種會心的微笑來。所以你若聽見一個人的講話,或是看見一個人作的文章,其中有能使你自然地發出會心微笑的地方,你便可以斷定那談話或文章中是含有幽默的成分……”又說:“新文學作品的幽默,不是流為極端的滑稽,便是變成了冷嘲……幽默既不像滑稽那樣使人傻笑,也不是像冷嘲那樣使人于笑后而覺著辛辣。它是極適中的,使人在理知上,以后在情感上感到會心的甜蜜的微笑的一種東西。”  林大師又曾與李青崖討論幽默的定義,則可算他對幽默一詞所作正面的解釋。李氏主張以“語妙”二字翻譯Humour謂音與義均相近,大師則謂“語妙”含有口辯上隨機應對之義,近于英文之所謂Wit用以翻譯Humour,恐滋誤會。大師主張以“幽默”二字譯Humour者,二字本為純粹譯音,所取其義者,因幽默含有假癡假呆之意,作語隱謔,令人靜中尋味……但此亦為牽強譯法。若論其詳,Humour本不可譯,惟有譯音辦法。華語中言滑稽辭字曰“滑稽突梯”、曰“詼諧”、曰“嘲”、曰“謔”、曰“謔浪”、曰“嘲弄”、曰“風”、曰“諷”、曰“誚”、曰“譏”、曰“奚落”、曰“調侃”、曰“取笑”、曰“開玩笑”、曰“戲言”、曰“孟浪”、曰“荒唐”、曰“挖苦”、曰“挪揄”、曰“俏皮”、曰“惡作劇”、曰“旁敲側擊”,然皆指尖刻,或偏于放誕,未能表現寬宏恬靜的“幽默”意義,猶如中文中之“敷衍”、“熱鬧”等字,亦不可得西文正當的譯語。最者為“謔而不虐”,蓋存忠厚之意。幽默之所以異于滑稽荒唐者:一、在同情于所謔之對象,人有弱點,可以謔浪,已有弱點,亦應解嘲,斯得幽默之真義。若單尖酸刻薄,已非幽默,有何足取?……二、幽默非滑稽放誕,故作奇語以炫人,乃在作者說話之觀點與人不同而已。幽默家視世察物,必先另具只眼,不肯因循,落人窠臼,而后發言立論,自然新穎。以其新穎,人遂覺其滑稽。若立論本無不同,故為荒唐放誕,在字句上推敲,不足以語幽默。“滑稽中有至理”,此語得之。中國人之言滑稽者,每先示人以荒唐,少能莊諧并出者,在藝術上殊為幼稚。中國文人之具有幽默感者如蘇東坡,如袁子才,如鄭板橋,如吳稚暉,有獨特見解,既洞察人間宇宙人情物理,又能從容不迫,出以詼諧,是雖無幽默之名,已有幽默之實。  讀林大師的解(www.lz13.cn)釋,幽默究竟是什么,大概可以明白了。試問提倡幽默是應該的事呢,還是像左派所抨擊,厥罪應與漢奸賣國賊同科呢?  (原載1958年10月18日《中華日報》副刊)  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:家 蘇雪林:青春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新北Gtech小綠吹風機換馬達推薦》
新北戴森 v8換馬達推薦》 我該如何找到專業的dyson吸塵器維修服務?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家推薦高雄iRobot空氣清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》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有異味?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

arrow
arrow

    s88ew5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